2019第41屆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
關於瓊斯盃


威廉‧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(William Jones' Cup International Tournament)是一個自1978年以來,由中華民國主辦的國際性籃球賽事,每年一度在台灣舉行(但曾停辦過兩次)。本賽事是為了紀念1970年代國際業餘籃球總會(FIBA,Federation Internationale de Basketball Amateur)秘書長威廉‧瓊斯博士(Dr. William Jones)對中華民國籃壇的友善支持而命名。

在中華民國於1970年代喪失國際奧會會籍以後,迄台灣於1980年代以中華台北名義重新取得參與國際體育賽事權利的年代裡,瓊斯盃是台灣籃壇與國際交流最重要的窗口。 瓊斯盃41屆賽事,緯來體育台將與觀眾繼續共襄盛舉這個年度籃球盛事。男子組賽事於7/12起至7/21止,女子組賽事於7/24起至7/28止,進行採單循環賽制,最後依戰績判定各隊名次。將廣邀各國籃球好手齊聚一堂,彼此切磋球技,以球會友,精采的比賽大家千萬不要錯過啦!!